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调峰调频发电广蓄3号机组A级检修全面启动

日期:2016-10-19    来源:中电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蓄电厂 发电机组 电气


       9月22日上午9点,经调度同意,广蓄3号机组退出备用,标志着广蓄3号机组A级检修全面启动。本次大修由检修试验中心负责机械及电气一次设备部分的检修工作,广蓄电厂负责电气二次及自动化设备检修工作,计划于2017年1月19日结束,工期120天,总投入129人。

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3机大修工作,广蓄电厂及检修试验中心经过6个月的准备期,广泛收集3号机组历史检修、消缺数据,结合目前机组运行情况,并参考了广蓄1号机组2014年大修的经验,对3号水轮发电机组的设备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共整理出各业务指导书86份,图纸清单256份。

9月8日,广蓄电厂召开A厂3号机组A级检修启动会,对大修组织机构职责、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现场布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明确工作进度和工作重点,通过多次组织安全培训,不断强化员工安全风险意识,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保障大修工作顺利开展。9月21日,检修试验中心召开3号机大修动员会,并进行检修前安全教育学习,统一员工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和目标,加强以项目部为中心的大修过程管理,确保大修工作安全、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据了解,广蓄3号机组第一次大修后运行时间已超过12年,此次第二次A级检修将全面检查水轮发电机组的设备状态,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使机组恢复良好的状态。与以往不同,本次#3机大修完全由项目部全权负责,没有监理,即根据责权对等原则,有责必有权,项目部将行使大修人、财、物全部权力,同时也承担应有的责任。面对项目多、工期长、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大等困难,检修试验中心要求全体参修人员精诚团结,牢牢把握安全和质量这条生命线,经济、高效完成检修任务,并在动员会上与项目经理签订《安全生产绩效考核责任书》,明确对项目部的考核指标和考核标准,以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圆满完成此次大修攻坚战。

参与大修的员工纷纷表示将遵照大修总体部署,精心准备,严守规范,团结协作,安全、优质、高效地开展3号机组大修各项工作,确保此次大修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