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南成功完成超高压电网“跨越双线”施工

日期:2016-10-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1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 特高压 湖南电力

10月8日,湖南电力在500千伏船山变电站间隔扩建中成功实施“跨越双线”施工,有效解决了在超高压电网完成此类工作时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安装时间紧的难题,为超高压高难度跨越施工积累了经验。

此次超高压“跨越双线”施工,是在变电站特殊设计及施工条件下,在500千伏间隔导线安装时同时跨越母线、主变压器跨线,这在扩建施工中属罕见。此次施工作业,需要先后跨越的500千伏母线及主变跨线相互垂直,跨越作业难度大;本次跨线采用跨距达60米、截面积为1440平方毫米导线,吊车起吊跨越时移动频繁且幅度大,加之起吊重量重,稍有不慎易发生导线垮落损坏主设备,存在较大安全风险;跨越“双线”涉及的500千伏Ⅱ母母线、2号主变均必须停电,使该站处于较高电网风险中,必须压缩施工时间、尽快完成施工。

负责施工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高度重视,向组织开展专题商讨、现场查勘,明确起吊流程、现场管控、安全注意事项等,制定了科学细致的跨线安装方案。施工期间,该公司通过采用2台卷扬机、2台吊车、2台升降车的专业导向、空中接力作业法,在解决跨越“双线”难题的同时减少了施工时间,降低了电网供电风险;起吊时安排专人监督指挥吊装作业,并分三相专门制作了高强度、大面积的安全防护网,有效防止施工期间导线垮落损坏设备,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进度。

通过精细施工,原需3天的“跨越双线”施工仅用1天半即完成,“跨越双线”施工期间人身、设备、电网安全得到全面确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