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行业标准 » 正文

大唐科研院华东所主持编写电力行业标准颁布

日期:2016-09-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盛明珺

国际电力网

2016
09/3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标准 标准 电力行业标准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第6号公告,大唐华东电力试验研究所主持编写的电力行业标准《发电机定子绕组手包绝缘表面对地电位测量方法及评定导则》顺利通过了国家能源局的审查,获得颁布。

定子绕组端部短路是发电机的一种常见故障,定子绕组手包绝缘施加直流电压测量试验是检测并防止定子绕组端部绝缘故障和漏水故障的有效方法。为进一步规范测量方法并统一评定标准,提高机组安全运行水平,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3年第二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能科技(2013)526号]中计划编号能源20130706的要求,特制订本标准。

据悉,该标准为首次制订,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为发电机定子绕组手包绝缘表面对地电位测量提供了标准的测量方法及评定导则,具有重要的科研及生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