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挪威海底高压直流电缆工程正式开工

日期:2016-09-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9/2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缆 高压直流

欧洲电网运营商滕特公司、挪威电网公司以及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日前就连接德国-挪威海底高压直流项目Nordlink德国换流站建设举行奠基仪式,这也标志着输电能力达到1.4吉瓦的Nordlink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滕特公司董事Lex Hartman表示,Nordlink海底高压之路项目将完美连接两国电网,输电德国风电、太阳能发电与挪威水电的电力输送。这条长达623km的绿色电力输送线路将进一步提高两国供电的保障能力,稳定两国电力价格。

根据介绍,Nordlink海底高压直流项目总耗资约15-20亿欧元,连接挪威Tonstad至德国Wilster,全长623千米,输电能力达到1.4吉瓦,由挪威电网公司和DC Nordseekabel公司共同开发运营,各自持股50%。其中,DC Nordseekabel公司是由滕特公司和德国复兴开发银行组建的合资公司。按计划,该项目将于2020年进入调试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