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能监办与南山集团(山东三大自备电厂之一)沟通电改相关问题

日期:2016-09-02    来源:山东能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6
09/02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改 南山集团 自备电厂

南山与魏桥、信发并称“山东三大龙头”自备电厂企业。位于胶东半岛龙口市,创建于1978年。旗下有东海热电、南山热电两家自备电厂,主要承担着集团公司的供电、供热任务。富足而稳定的电力资源,从根本上保证了煤—电—铝产业链条的高效运转。随着煤炭价格的持续下跌,自备电厂的发电成本也在不断降低。以东海热电目前发电价格仅0.29元/千瓦时为例,已远低于当地工业电价的0.45元/千瓦时。按照一吨铝耗电量13500千瓦时计算,其在电解铝的成本每吨就可节省2160元,大大保障了该企业电解铝成本处于行业低水平的优势。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人听取了南山集团关于电力生产和经营管理情况的汇报及对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南山集团的电力发展、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南山集团有关负责人就南山电力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参与电力体制改革的认识等方面作了汇报。山东能源监管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南山集团的电力生产经营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势头,为集团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该集团进一步抓好电力安全生产,积极服从电网调度,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立足监管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山集团的改革发展。希望南山集团积极参与、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致力提高能源市场化水平,为构建我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做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