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青海石头峡水电站首台机投产发电

日期:2016-08-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薛雷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7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工程 水电项目 石头峡水电站

日前,伴随着1号水轮发电机组的轰隆声,青海石头峡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石头峡水电站工程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门源县苏吉滩乡。工程等别为II等大(2)型工程,是“引大济湟”工程的龙头水库,主要功能是为调水总干渠提供调水所需的水量,保证调水所需的兴利库容。水电站总装机90兆瓦,总库容9.85亿立方米,为混合式电站。枢纽建筑物由砼面板堆石坝、溢洪道、导流泄洪洞、引水系统和发电系统组成。砼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14.5米,坝顶长度424米,坝顶宽10米;水电站厂房共布置三台机组,单台机组装机容量为3O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