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蛇蟠岛第三条10千伏海底电缆敷设开工

日期:2016-08-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电缆 电缆 农村用电

蛇蟠岛第三条10千伏海底电缆正在敷设。据悉,该条海底电缆敷设成功后,有望为海岛提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8月12日,在三门县蛇蟠洋面上,大型的机械设备开始下水作业,电缆敷设船“边走边放”,释放出成捆的花式电缆,好象一条条昂首游走的“蛇”。放线工人灵活有序地利用水下监视器、遥控车进行监视和调整,控制着敷设船的方向和速度。

蛇蟠岛位于三门县东部,全岛面积19.68平方公里,是台州市第一大岛。岛上有5个景区,60余个旅游项目,海水滩涂养殖面积20000亩。近年来,岛上旅游设施建设发展较快,修通了环岛公路,年旅客接待量约2万人次左右。

三门县供电公司于1999年和2012年先后架设两条10千伏海底电缆直通海岛,蛇蟠乡6个行政村已经于2009年全部通过新农村电气化验收,改造率达到100%,基本消除了农村用电的“卡脖子”和低电压等现象。村民们在自建房里办起了生意红火的农家乐,在蛇蟠码头附近,大客车下来一波又一波游客,空调热水、热饭暖汤接待着陆上的来客。

但随着沿海高速三门段蛇蟠洋大桥开工建设,安装大量变压器满足施工生产用电和工人生活用电,目前仅此一项就已新报装用电容量7000千伏安,海岛供电电源略显单薄。若原先老电缆发生故障,则岛上将面临无电可用。因此,供电部门为海岛的电力布局进行了远景的规划,总投资近656万元的第三条海底电缆今年获浙江省电力公司立项批准后,立即着手前期的准备工作。

放线的赖师傅一个星期前就泡在浅滩的海水里,他介绍说:海底电缆的铺设流程分为接缆、扫海、始端登陆施工、海中电缆施工、终端登陆施工。在浅滩段铺设时,先用船把电缆运到海上,再由工人下水,在每一截电缆上面绑一个个轮胎,浮在水面。通过岸上的牵引机牵引,将电缆牵引上岸,电缆上岸后拆除轮胎,使电缆下沉至海底。

据悉,该条电缆自10千伏琴江504线蛇蟠支线起,采用电缆为HYJQF41-F-8.7/153×300型。海底电缆采用冲埋敷设,全线埋深1.5米,减少过往船只等外力对海底电缆造成的安全隐患,提升海底电缆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