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浙江火电成功生产单机124万千瓦国内最大火电大板梁

日期:2016-08-15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汪开敏 黄慧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5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火电 火电大板梁 火电设备

8月4日,由浙江火电子公司华业钢构核电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广东华夏阳西电厂二期(2×124万千瓦)工程6号机组首根锅炉大板梁第一段完成制作,并一次性通过了业主、监理、上海锅炉厂组织的高标准三方验收。

广东华夏阳西电厂二期工程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单机容量124万千瓦,是我国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高效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工程,6号机组钢结构全部由华业钢构生产。该工程大板梁为国内首创,具有结构复杂、制作难度大、制造精度要求高等特点。大板梁长32米、宽1.6米、高7.5米,采用分段式Π型结构,分有5段生产,组合后整体重量达350吨。法兰面螺栓孔1932个,所有尺寸均符合设计和图纸要求,穿孔率100%,验收小组对该大板梁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华业钢构是浙江火电投资的高端钢结构制造企业,在大型火电钢结构、核电钢结构模块生产上具有较强的实力。拥有宁波镇海和嘉兴海盐2个生产基地,厂房占地16万平米,长期与中核集团、国家核电、美国巴威、美国GE公司、阿尔斯通等世界著名企业合作,已累计生产100万千瓦等大型电站钢结构100多台。从2012年开始,华业钢构即成为中核集团、国家核电等核电行业巨头的三代核电全球合格供应商,成功为全球首座AP1000核电站浙江三门核电、山东海阳核电生产了核岛模块、钢制管道、厂房钢结构等产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