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世界各国建设一座核电机组要多少年?少则4年多则43年!

日期:2016-07-1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6
07/18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由咨询公司Mycle Schneider Consulting (MSC)组织独立专家编撰的“2016年世界核能工业现状报告”(World Nuclear Industry Status Report 2016)7月13日在东京正式发布。

640.webp

今天我们分享这篇报告中关于各国核电机组从开工建设到并网发电所需时间的数据。从下图可见,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历年投入运行的核电机组中,平均所需建设时间不断增加,从不足6年到接近10年。而进入90年代以后到现在,历年投入运行的核电机组平均建设时间相当不稳定,最低4年多一点,最高的年份达16年。

具体而言,2006年到2016年之间中国投入运行的25座核电机组平均建设年限为5.7年(最短4.3年、最长11.2年);而同期印度投入运行的6座核电机组平均建设年限为7.7年(最短5年、最长11.6年)。相比之下,韩国同期投入运行的5座核电机组平均建设时间更短,只有5.3年(最短4年、最长7.2年);而俄罗斯投入运行的4台平均建设时间达28.8年(最少25.3年、最长32年),显然是受到苏联解体之后经济转型的影响。其他国家因为投入运行的机组数量只有一台,所以建设时间未必具有代表性:日本的一台机组只需5.1年就大功告成,而美国的一台机组居然花了43.5年才并网(而且并网后问题不少,频繁维修)。

2.webp

综合起来,2006年到2016年全球投入运行的46台机组平均建设时间为10.4年(最短4年、最长43.5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