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酒湖特高压甘7标全线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日期:2016-07-11    来源:中国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6
07/11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输配电项目 电力工程

7月6日上午9时10分,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甘7标架线首牵试点正式拉开帷幕。在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境内的甘7标段N3528号张力场,三台张力机开始轰鸣,6根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钢芯铝绞线被缓缓牵出,标志着该工程全线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试点仪式上,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特高压业主项目部、陇南市政府、陇南供电公司、宁夏电力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肯定了送变电公司甘7标施工项目部在工程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在架线施工阶段,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工程的整体进度,力争将工程建成国家优质工程和国网特高压示范工程。

甘7标段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陇南市徽县境内,线路长度为104.704千米。标段导线采用6×JL1/G2A-1250/100钢芯铝绞线;地线采用LBGJ-150-20AC铝包钢绞线、OPGW-150复合型光缆;轻、中冰区导线悬垂串采用“V”型复合绝缘子串、重冰区导线悬垂串采用“V”型550kN盘型悬式绝缘子串、导线耐张串采用双挂点4联550kN盘式绝缘子串。首牵牵张段为N3528-N3538号杆塔,采用“3×一牵2”同步展放的放线方式张力架线方式。在牵引场布置3台大牵引机,在张力场布置3台两线张力机,通过逐级牵引、高空绕牵连接,最终完成地线、光缆和12根导线的展放。

为保证此次首牵仪式的顺利进行,甘7标项目部对架线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论证,标段因部分地段处于山区,地形起伏较大、牵引力相对也较大。项目部技术人员多次对首牵放线段区域进行现场勘察,参考不同张力架线方式,通过对牵张力及主要机具的受力计算,结合公司以往特高压线路工程施工经验,同时参照地形高差影响,甘7标项目部最终决定采用“3×一牵2”张力架线施工方案。该方案有效的降低了牵张力,提高工器具的安全性能,减少了重复作业,大大的提高了施工效率。

施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在特高压业主项目部、属地公司、监理公司的领导下,弘扬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高度负责感,全心全意、精益求精、百倍努力的工作态度,全力确保工程建设标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保障安全稳定、确保项目建设工期。努力建设一流工程、建设精品工程,树立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的信心,确保按期、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向业主、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和谐工程而努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