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开通 为全国首座核电站配套基站

日期:2016-06-03    来源::蓝网  作者:杨奕涵

国际电力网

2016
06/0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昌江核电 核电站基站

6月2日,总投入439万元的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开通仪式。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的开通是我省不断完善通信保障机制、优化信息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应急通信能力和特殊地区通信水平的重大项目。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是我省首例开通的单个重点保障超级基站,也是我国第一座为核电站配套的超级基站。

 

5.jpg

 

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

 

1464869541594614.jpg

 

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

 

1464869810506571.jpg

 

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付红星、海南省核应急办(省生态环保厅)总工程师周学双、昌江县副县长孙国徽、海南电信副总经理黄宇光等领导出席了开通仪式。

 

8186078905C59B3B9F97192A78028DD7.jpg

 

据了解,昌江核电应急通信基站项目作为核电应急通信保障区域内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通信管理局和各电信企业的积极努力下,经多方反复方案论证、各方精心组织实施,历时3年顺利完成组织、建设、开通,这标志着海南省超容量、超抗毁的基站正式投入使用。

昌江核电超级基站的成功建设开通,为我国今后建设类似基站提供了有效参考。

昌江核电超级基站具有五大优势:一是采用2G/3G/4G基站无线设备,全方位匹配现网各类手机终端,选用低功耗基站设备达到节能减排效果,容量及覆盖范围双重考虑,可实现超远覆盖、整个基站能满足约3000人同时话音通话及数据业务使用。二是采用“双路由光缆+微波传输”的三保险,单路由光缆中断时,传输系统自动切换保护,不影响业务;在遇上重大灾害引起地面通信传输光缆全部中断的情况下,自动切换成微波传输模式,保障基站传输畅通,不影响基站正常工作。三是基站配套设施抗震、抗风等级高,抗震等级达8级、抗风达19级。四是自持供电时间长。配置了大容量蓄电池和自启动油机,确保基站能在紧急情况下正常运行7天以上,可以保障事故处理期间的通信需求。五是基站纳入VIP站点重点监控,7*24小时重点监控通信状态,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懈。

安全是核电站所有生产活动的基础,核电站应急通信保障是核电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核电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应急通信基站的建设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昌江超级基站的建成为核电安全平稳运行,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