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21-2022年印度电力赤字可能增至5.6%

日期:2016-06-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6/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力 电力赤字 电力需求

一项研究表明,由于需求开始超越供应,2021-2022年印度电力赤字可能增长至5.6%,而激励水电发展能够在填补电力赤字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需求超过供应,印度的电力赤字可能从2016财年的2.6%的高峰需求增至2022财年的5.6%。”印度工商业联合会和普华永道发布的联合研究表示。

“可靠的、负担得起的可持续电力是推动印度增长的关键要求,所有潜在的能源都需要被挖掘来满足设想的需求并确保能源安全性。”研究指出。考虑到0.8的能源弹性值,印度预计需要7%的供电年增长来维持8%-9%的每年GDP增长。

为了实现到2034年人均用电量1800千瓦时和3亿人口通电的目标,印度需要新增供电容量450吉瓦。中央电力监管会需要跟上分化的高峰和非高峰电价来激励水电开发,从而挖掘水电潜能来满足高峰需求。

鉴于煤炭发电站总发电装机量的70%,研究表明,如此高地依赖燃煤发电资源对于能源安全是个巨大威胁。

“水电在印度的电力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安全中扮演重要角色。”研究称。然而过去40年印度能源构成中的水电份额下降近30%,主要因为水共享纷争、环境问题、获取难题、采购批准延迟、开发者不足的技术及财政能力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