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欲打入英国市场

日期:2016-05-20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0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 英国核电 核反应堆

[据英国《卫报》2016年5月13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希望法国电力公司(EDF)在欣克利角新建欧洲压水堆的计划破产,这将为Rosatom提供了打入英国核电市场的机会。

法国能源部长塞格琳•贺雅尔提出了对萨默塞特计划未来更深的担忧,并警告成本“巨大”,EDF承认成本可能为180亿或210亿英镑。

Rosatom和英国核退役管理局(NDA)最近进行了谈判,尽管俄罗斯的消息称,英国和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政治关系处于僵冻状态。

这些讨论集中在俄罗斯是否能帮助英国移除旧反应堆中的铀,但是英国认为俄罗斯的计划不止于此,它试图重启之前在英国建造俄式反应堆的计划。

如果EDF出局,中国核电公司将不会单独承建欣克利角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