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建连江核电厂址适宜性评估获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6-05-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傅小城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江核电厂 核电项目 国家核电

日前,国家核电在福州市主持召开“福建连江核电项目厂址适宜性评估咨询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福建连江定海厂址地质地震、水文气象、交通运输等厂址条件较好,整体上满足核电建设要求。

专家指出,需重点关注厂址区域规划、周边人口、军事、养殖等问题,并建议及早与地方政府、军事管理部门进行沟通,进一步合理优化厂址总平面规划和持续关注公众对核电建设的可接受性。针对原备选苔箓厂址因人口规划问题,不满足厂址条件的问题,专家建议国家核电应拓宽选址思路,在连江县北部区域及罗源县进一步开展厂址普选。

国家核电规划发展部主任陈燕表示,国家核电将进一步优化沿海厂址的后续规划和推进连江项目的后续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