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南超特高压直流防雷能力显著提升

日期:2016-05-11    来源:英大网  作者:向汉文

国际电力网

2016
05/1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项目 输变电工程

5月7日,在±800千伏特高压宾金线湖南运维段,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员工正在检查刚投运不久的国内首批特高压线路避雷器。国网湖南电力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显著提高超特高压直流防雷能力。

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地势高、跨度距离长,受到雷击影响的概率也较高。特高压直流因输送功率大、电压等级高、输送距离远等特点,在整个电网系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加强特高压直流防雷也成了一项重点工作。此次加装的特高压直流线路避雷器在山区、落雷密集区域及土壤电阻率较高的地区具有更好的防雷效果,且其防雷击灾害范围更广,对线路运行影响较小,可有效确保特高压直流运行期间免受雷击干扰,进一步提升特高压线路运行可靠性。

此次共有6套特高压直流线路避雷器在±800千伏特高压宾金线投入使用,均分布在高山、河流等易受雷击的地段。目前在建的湘潭±800千伏换流站也计划通过安装避雷针、避雷线等设施加强防雷能力。

在超高压直流方面,国网湖南电力也积极加强±500千伏江城直流系统防雷能力,近3年为江城线加装直流避雷器211套,并在今年安装了先进的分布式雷击故障监测装置一基。该公司还每年组织±500千伏鹅城换流站专项检修试验避雷针、避雷线等设备,确保防雷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