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将开展高压电缆接头隐患整治

日期:2016-03-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22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隐患整治 电缆检修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组织召开220千伏电缆中间接头隐患整治协调会议,专题研究存在故障隐患的220千伏电缆中间接头整治方案,确定了整治工作计划。按照计划,此类线路隐患整治将在今年7月底前完成。

据统计,自2013年2月以来,全网共发生220千伏运行电缆中间接头故障9次,引起该公司的高度重视。对此,该公司组织相关科研单位,对网内相同产品进行资料收集和运行统计分析,对系列故障发生的根本原因开展研究分析,研究制定相应运行维护和整改措施。

经排查,故障发生的原因主要为部分厂商生产的220千伏整体预制式电缆中间接头存在批次性缺陷。目前,该公司系统在运的此类220千伏整体预制式电缆中间接头共299个,涉及17条线路。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迅速采取措施做好220千伏电缆中间接头隐患整治,有效防范设备隐患对人身安全、系统运行等方面的影响。

目前,该公司明确隐患高压电缆接头的运维要求,确定220千伏高压电缆中间接头修复方案及故障隐患整治工作计划,并修编该公司同类产品招标技术规范书和监造作业指导书,从根本上提高电缆附件的入网质量和运行可靠性。下一步,南网科研院将与深圳供电局,广东电网公司佛山、珠海供电局等单位联合攻关,系统性开展高压电缆运行可靠性关键技术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