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印度电缆产业规模达400亿 未来5年增速超20%

日期:2016-03-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3/1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电缆产业

       印度财经快讯(Financial Express)报道,印度电缆(含电力和通信,下同)制造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00亿元)。

日前,印度大型电缆制造商之一的CMI电缆公司完成对通用电缆能源公司收购。CMI总经理Akash Sinha接受Financial Express专访就印度电缆产业现状和CMI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Akash Sinha在采访中称,当前,印度电缆制造业规模达到4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00亿元),CMI占四分之一。根据政府最新的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交通、电力、通信将成为CMI未来聚焦的核心市场。

根据政府规划,2015-2020年,印度铁路投资规模将达到8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8000亿元)。政府还将斥资50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00亿元)打造100个智慧城市,斥资930亿美元建设高速公路,包括政府旗舰型项目NHDP,斥资4.5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500亿元)打造数字印度。除此之外,电力部还计划投资15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50亿元)建设输配电网络。基于以上种种,Akash Sinha认为,当前电缆产业的年增率接近15%,未来五年,印度电缆产业年复合增率有望超过20%。

提及印度电缆产业当前的现状,Akash Sinha解释说,“印度电缆产业主要分为两种:有组织的和无组织的。有组织的电缆产业会采用合规的原材料进行生产、测试,最后投放市场,其价格肯定比无组织的要高。另一方面,无组织的电缆产业主要其中在房地产建筑用线,质量层次不齐,主要原因是终端用户对质量要求认识不全面。”

Akash Sinha也指出,“庆幸的是,这一现状正在改变。随着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以及宣传力度加大,人们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电缆产品质量对安全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好的方向。”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 1印度卢比=0.1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