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知识 » 正文

智能小区

日期:2016-03-09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小区 智能电网 通信


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赋予了智能小区新的内涵。基于智能电网的智能小区是采用光纤复合电缆通信或电力线载波等先进技术,构造覆盖小区的通信网络,通过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小区配电自动化、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分布式电源运行控制、智能家居等技术,对用户供用电设备、分布式电源、公共用电设施等进行监测、分析、控制,提高能源的终端利用效率,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双向互动服务,并支持“三网融合”业务的开展,以及实现对小区安防设备和系统的协调控制。

智能小区总体构成包含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小区配电自动化、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及储能、电动汽车有序充电、智能家居等多项新技术成果应用,综合了计算机技术、综合布线技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测量技术等多学科技术领域,是一种多领域、多系统协调的集成应用。

基于智能电网的智能小区的功能主要包括核心服务和增值服务两部分。其中,核心服务主要包括用电信息采集、双向互动服务、分布式电源接入及储能、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小区配电自动化等;增值服务主要包括智能家电控制、信息发布、视频点播、网络接入、“三网融合”、社区服务、家庭安防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