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新松站换流站被列入滇“五网”建设重点工程

日期:2016-02-26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6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工程 岭澳核电站 大亚湾核电站

2月24日,云南省在曲靖市沾益县设主会场、在相关各地设10个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云南省“五网”(路网、航空网、能源网、水网、互联网)建设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推进会,目的是切实加快推进云南省五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涉及公路、机场、水利、电力等方面的11个重点项目在云南曲靖和其他州市集中开工建设。

超高压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滇西北直流新松换流站工程被列入云南省“五网”建设重点工程,新松换流站作为分会场之一同步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大理州委书记梁志敏、超高压公司副总经理庞准等出席仪式,项目建设、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据悉,新松换流站是滇西北直流工程送端换流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羊岑乡新松村,规划建设500千伏交流出线8回,可充分满足澜沧江上游云南段苗尾、大华桥、黄登、托巴、里底、乌弄龙等梯级电站电力送出的需要。

滇西北直流工程作为落实国务院保证经济“稳增长”重点工程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得到了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项目前期工作中,超高压公司云南段项目支持文件的办理率先完成,为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创造了重要条件。

开工仪式前,董华提前到达新松换流站现场了解滇西北直流工程概况,参观了超高压公司及项目情况介绍宣传展板。同步视频参加了全省推进会,在现场举行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这既是对项目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进一步体现了云南省对工程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为工程下一步施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超高压公司大理局作为本次滇西北直流工程开工仪式的承办单位,全面负责并较好地完成了场地布置、宣传展板制作、后勤保障等工作,得到了与会地方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展现了该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