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推进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日期:2016-02-19    来源:大唐哈一热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9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哈一热电厂:推进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新春伊始,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牢牢把握集团公司发展主旋律,积极应对新机遇、新挑战,突出安全和效益根本,着力从电热、煤炭和多种产业“三个市场”上求突破,引领新一年工作开局,为实现首月业绩飘红,确保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添动力。

作为发电企业的主营业务,该厂将拓展电量和热力市场作为工作重心,吃透政策,持续发力争取电量和供热市场份额。一方面,提前谋划,全力以赴争取和落实计划电量,参与大用户直供市场竞争,努力调增月度计划,并通过灵活的运行方式,避免计划外电量损失;另一方面,寻求长远发展和新的利润增长点,多举措开拓热力市场,积极筹划哈市迎宾集中开发区工业蒸汽供汽项目,加快推进工业抽汽项目开工,以热保电,增加年度基数电量;推进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努力将节能减排倾斜电量、清洁能源优先上网等有利政策争取到位。

在占经营成本主导地位的燃料成本管控方面,该厂以“降煤价”为重心,制定提质、保量、控损等具体措施,按照“开源控价、盈吨盈卡、深度掺烧”的管控原则,与签订长协单位加强谈判,降低煤炭合同价格,同时深入调研市场,拓展采购煤源,择优调整进煤结构。该厂引进的宝矿及大雁露天矿褐煤,成为历来标单最低的煤种,为实现年度标煤单价同比降低37.12元/吨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强化源头管理,加大监装力度,保持来煤盈吨盈卡,该厂在满足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合理深度掺烧低价劣质褐煤,全面降低标煤单价。

该厂打破发电副产品综合利用这种传统的多种经营模式,在充分利用热水、石膏等发电下游产业链,提升发电副产品对企业整体利润贡献率的同时,看到了节能减排和培训市场的发展潜力,深化在节能减排领域的研究,着力减少工业及供热燃烧排放,使企业自身的超量减排,在以市场为基础的政策下,通过排污权有偿交易获得经济补偿,将环境效益转化为经济利益。同时,也将下大力气拓展培训市场,不断完善师资力量和硬件条件,实现企业软实力提升和对外有偿培训的规模化运作,为拓展盈利空间、提升发展后劲添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