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越南将不再国内新建煤炭火电站

日期:2016-02-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2/1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火电站 火力发电站

越南政府提出,不在国内新建煤炭火力发电站的方针。去年年末,根据巴黎协定,各国都采取相应的策略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较多,很容易对煤炭火力产生依赖的发展中国家的积极动向受到关注。

据越南国营媒体报道,越南首相将于1月下旬在政府会议上提出,不再批准新建煤炭火力发电站,重新审视能源政策。

海岸侵蚀等给越南气候温暖化带来很深影响。该国提出“到2030年,能源领域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20-30%。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的能源消费量比前年减少1~1.5%”的目标。据悉,如果该目标达成的话,越南对煤炭火力发电的依赖程度将减少35%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