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西电承担的灵州±800kV换流站工程通过耐压试验顺利交付使用

日期:2016-02-02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2/0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 输电通道 换流站

近日,由中国西电承担的灵州±800kV换流站15个间隔800kVGIS主设备一次通过耐压试验顺利交付使用。

该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是国家十二五“西电东送”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宁夏资源优势转化,将与溪洛渡-浙西±800kV直流工程水火相济,对于缓解浙江地区电力供需矛盾、保障华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具有重要意义。

灵州换流站位于宁夏灵武市戈壁滩深处,距离腾格里沙漠和毛乌素沙漠不远,紧邻煤炭开采区域,属中温带干旱区,气候极为恶劣,少雨多风沙。灵州换流站是国家重点工程,工期紧张,对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对现场安装工作是一个巨大挑战。

在此期间,面对戈壁滩骄阳、大风及严寒,现场服务人员坚守工地,抢抓进度,并严格遵循安装程序,保证了设备安全和安装质量,赢得了现场监理的高度赞扬。最终按时保证现场具备耐压条件,并按照计划分别于2015年12月31日和2016年1月7日,分两次完成全部耐压试验并一次通过,为企业赢得了声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