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成世界最大水电企业

日期:2016-01-30  

国际电力网

2016
01/3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企业 水电产业

记者从中国三峡集团获悉:当地时间1月26至28日,在中国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三峡集团苏丹上阿特巴特水利枢纽和乌干达伊辛巴水电站两项目工地分别迎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慰问演出。伊辛巴项目常务副总经理刘仁伟说,演出对于鼓舞员工士气、提升工作激情,开启新一年的良好开端有着促进作用。演出还送来了家乡亲人的问候,极大缓解了海外员工的思乡之情。

据了解,三峡集团是中国水电产业的杰出代表,在国际上拥有良好的声誉,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企业。截至2015年,三峡集团可控装机约6454万千瓦,海外可控及权益装机突破1100万千瓦。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工程大坝总长13公里,功能保括灌溉、供水和发电等,合同额约8.38亿美元。水库库容30亿立方米,灌溉面积50 万公顷,能够为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为300万人口提供饮用水保障,惠及苏丹约三分之一的人口。伊辛巴水电站项目位于乌干达境内白尼罗河上,距首都坎帕拉东北120公里,总装机183兆瓦, 投资约6亿美元,为低水头河床式电站。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乌干达电力严重短缺的问题,极大改善库区周边耕地的种植条件,并带动中国机电产品的出口。

据了解,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公益性文艺团体。这次赴三峡集团上阿和伊幸巴两项目工地慰问演出,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团第一次走出中国,到来海外"一带一路"重点工程的施工现场,为远在异国他乡的"一带一路"建设者,送去故乡的问候与祝福。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山翀的一支《江南吟》舞罢,仿佛让人置身烟花三月的扬州美景。著名的邓小平同志特型演员、电影金鸡百花奖得主卢奇,现场表演了惟妙惟肖的伟人模仿秀,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伟人的独特魅力。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冠军茸芭幸娜的《唱支山歌给你听》,用亲切温情的歌词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星光大道季军呼斯楞的一曲《鸿雁》,贴合了海外建设者身在异国,却牵挂故土的思乡情怀。

在上阿演出现场,苏丹政府代表和当地员工一同登台互动,亲身体验了中国文艺工作者的精谌技艺。孔子学院师生也受邀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乌干达,当红组合GOODLOVE前来助兴,获得全场震耳的呐喊和如潮的掌声。在两地的演出间歇,均举行了书法作品赠送仪式。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唐国强,分别书赠三峡集团"三峡梦 中国情"、"上善若水"等匾幅。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廖恳表示,三峡集团不仅是中国水电的骄傲,更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杰出代表,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前往三峡集团在"一带一路"上的项目现场,为海外建设者加油鼓劲。三峡集团中水对外公司纪委书记罗立华,在两地演出开幕之前代表主办方致辞,向长年驻守海外的三峡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并介绍了集团公司在201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上阿项目,演出结束后水电工杜天国告诉记者,很多外籍员工和其它机构的中方员工,特别羡慕三峡集团能够组织文艺队伍到来一线慰问,他感到非常自豪。在伊辛巴项目,乌干达籍货车司机巴巴哈图说,演出让他大开眼界,特别是川剧变脸和中国魔术,让人感叹中国技艺的神奇和中国人的智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