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东营供电节前“四早”查缺陷控风险

日期:2016-01-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1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营供电 输变配电设备 电力安全

入冬以来,山东东营地区的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城区配网的安全运行,减少事故隐患,1月11日,山东东营供电公司抓住树木生长慢、好处理的有利时机,对10千伏文汇线、油建支线沿线树障开展集中清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有序可靠供应。这是该公司以“抓早、抓全、抓准、抓防” 为手段,严查缺陷、防控风险,确保春节不停电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24日,东营供电公司就召开了春节台区不停电工作专题会议,启动春节保供电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6个工作阶段,成立生产、营销等专业工作组,实施监督检查和交叉互查等工作方法,建立工作周通报机制,严格落实问题闭环管理,确保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同时,东营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特巡,排查治理电网隐患缺陷。该公司变电专业重点关注充油设备油位、充气设备压力、设备线夹、接头温度、各种设备的“四防”措施,累计完成210座变电站特巡,累计整改各类隐患缺陷169项;输电专业加强对架空线路接头、电缆连接处等进行测温,对线路交跨距离、防护区内外破隐患等进行排查,累计完成234条输电线路特巡,累计整改各类隐患缺陷84项;配电专业全面落实“一清四防”措施,根据春节期间配网的运行特点,重点对台区、杆塔、通道特巡,对架空线路接头、电缆连接处等进行测温,累计完成642条配电线路、3939台公用配变的巡视,累计整改各类隐患缺陷1426项。

此外,该公司还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优先解决“低电压”、重过载问题突出的地区和易处理的问题。组织召开“低电压”治理现场会,明确“一户一普测、一户一分析、一户一措施”的要求,对目前存在的重过载、“低电压”台区进行集中治理,全年累计改善“低电压”用户1.7万余户。东营供电公司对配电台区开展专项特巡,对负荷、电压进行测量,对设备接头进行测温,对运行噪声、油位等进行监测;并对配电室、箱变加强“四防”检查,重点做好防火和防小动物工作,有效整改各类问题 178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