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两部委出台水泥企业用电阶梯电价政策化解过剩产能

日期:2016-01-21    来源: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6
01/21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企业用电 阶梯电价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发挥价格政策在化解水泥产能过剩方面的作用,发展改革委与工业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6年1月起,对淘汰类以外的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用电实行基于电耗的阶梯电价政策。

通知明确,对GB16780-2012《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实施前后投产的水泥企业,区分企业投产时间和耗能环节实行不同阶梯电价加价标准。水泥企业用电阶梯电价按年度执行。各地可在国家规定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加价标准。

上述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促进水泥行业技术进步和节能减排水平的提高。据行业相关部门预计,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的实施将促使约10%左右产能的水泥生产线达不到能耗要求被淘汰,对促进化解水泥行业过剩产能将起到一定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