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宁夏:1月1日起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

日期:2016-01-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上网电价 一般工商业用电价

记者1月12日从宁夏物价局获悉,自1月1日起,宁夏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

根据相关要求,降低宁夏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0116元,下调后的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为0.2595元/千瓦时。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的降价空间,主要用于支持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和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缴纳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办法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实施超低排放环保电价政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经自治区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并符合国家超低限值要求的燃煤发电企业,对1月1日以前已经并网运行的现役机组统购上网电量加价每千瓦时1分钱;对1月1日之后并网运行的新建机组统购上网电量加价每千瓦时0.5分钱。

此外,将向除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以外的其他用电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平均每千瓦时提高0.004元;下调宁夏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 0.0316元/千瓦时;相同类别的中小化肥生产用电价格此次不作调整;通过宁东直流工程送山东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355元,有关电价相应调整。

据自治区物价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电价市场化,鼓励有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自愿协商确定电价。电价调整后,宁夏将继续对高耗能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淘汰落后产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