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江苏苏州供电反窃电取得突破实效

日期:2016-01-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许可坚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3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供电 窃电行为

“该用户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合计180天。绕越装置的用电设备约2.5千瓦,居民用电按每天6小时计算,应追补电量2700千瓦时,追补电费1426.41元,补交违约使用电费4279.23元。”日前,江苏苏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华祥在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中录入了一姑苏区居民客户的违约窃电、用电流程信息。

2015年以来,苏州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反窃电常态化查处工作,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客户3205户,同比增长9.46%。其中,查处窃电238起,同比增长61.90%,追补电量1358927千瓦时,追补电费951086元,收取违约电费2853253元;查处违约用电2967户,同比增长6.69%,追补电费3073607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12583794元。

据了解,该公司根据本地区窃电的规律和特点, 确定了内外结合的查处工作方法,运用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线损针对性分析等现代化手段,结合举报线索,对负荷波动明显及用电量与实际明显偏差的可疑客户逐一筛选侦查,确定打击和整治重点。同时,结合日常周期巡视计划、特巡及变更用电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深入开展了反窃电常态化查处工作。工作期间,还与当地公安协作联动,对前期排查中确定的窃电严重地区、行业、对象的内部和外部情况进行了摸排梳理,共同制定缜密的集中统一行动方案,取得了突破性实效。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逐步建立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参与、协同一致的管理态势,按照“反防结合”的原则,对专项活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分类汇总分析,在逐条落实整改措施、打击窃电行为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打击和防范水平,维护企业利益,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