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江苏苏州供电公司推出“光缆共享”服务 太湖湖心岛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日期:2021-08-30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8/30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供电公司 电网光缆 电力通信

8月23日晚,江苏省苏州市漫山岛光福镇居民郭伟用新买的5G手机与在外务工的儿子视频通话。而在半个月前,由于岛上网络信号较差,父子俩只能打语音电话。7月底,苏州供电公司推出“光缆共享”服务,为通信运营商提供电网光缆通道租赁服务,助力漫山岛实现5G网络全覆盖。

漫山岛是位于太湖东南水域的一个湖心岛,也是太湖中唯一保留原生态民居村落的小岛。作为苏州市乡村振兴重点工程,漫山岛正在建设生态特色旅游示范样板。该岛此前未通光缆,网络通信靠微波传输,室外无线通信覆盖差,带宽容量小、传输速率慢,给岛上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制约了旅游业的发展。

今年3月,苏州供电公司为漫山岛敷设了一条长约3千米、96芯的湖底通信光缆。在满足岛上电力通信需求的基础上,7月,该公司与当地移动、联通、电信和有线4家通信运营商合作,以租赁方式为运营商提供光缆通道。随着通信链路打通,5G网络与千兆宽带“飞入”岛上人家,不仅给200余户居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也为当地文旅项目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据介绍,“光缆共享”是苏州供电公司继“共享杆塔”“共享配电房”之后,与江苏思极苏州分公司共同推出的又一新业务,既能满足当地通信发展要求,又可盘活电力基础设施资源。“我们不用重复建设光缆通道,投资成本大大降低,也保护了太湖水域生态环境。”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何亮亮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