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江苏苏州电网售电量跃居全国城市电网企业首位

日期:2016-01-13    来源:苏州都市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3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电网 电网企业 售电量

据苏州供电公司的新近出炉的数据显示,2015年该公司售电量达1160亿千瓦时,较2014年增长3.37%,首次跃居全国城市电网企业首位。

2015年,苏州供电公司抓住苏州经济转型升级、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试点等发展机遇,依托国家电网公司与江苏省政府联合打造的苏州智能电网应用先行区和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电网应用示范区,大力实施电能替代,成功推动了售电量在原本高位基础上保持稳定增长,努力向全球能源互联网“城市样板”方向迈进。

2015年,苏州供电公司借助政府力量,主动推动岸电建设,联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港口管理处对全市326个港口码头进行摸底调研,深挖潜在客户。 2015年12月24日,江苏省首套2兆瓦沿江高压船舶岸电系统在苏州张家港港务集团码头投入运行。据测算,该项目每年可替代电量8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排放近1600吨。

燃煤燃油锅炉改造方面,吴江区太湖新城作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生产基地,区域内燃煤小锅炉多达300台,造成空气严重污染。在苏州供电公司的大力推动下,吴江区太湖新城管委会出台了煤改电锅炉专项补贴政策,对4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给予改造补贴。在利好政策引导下,该地区目前已有121台燃煤小锅炉改为电锅炉。

2015年,苏州供电公司先后完成燃煤(燃油)锅炉改造310套,建成岸电系统609套;运营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0座,在建电动汽车充电站40座;全年推广电能替代项目829个,实现替代电量23.1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