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福建漳平市供电:新架线路力保农村春节可靠供电

日期:2016-01-12    来源:福建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6
01/1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漳平 农网工程 电力安全

1月8日,在漳平市溪南镇下林村配变的线路架设现场,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导线架设,在不远的距离,是已经架设好的新变压器。该线路成功架设后,将进一步提供溪南镇下林村的供电稳定性。

施工人员紧张有序的架线工作,引来许多居民驻足观看,好奇的居民上前询问供电员工,当得知要为该村增设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后,纷纷奔走相告:“现在变压器增大了,今年过年可以放心用电了!”

虽然近年来,漳平市供电公司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农网工程升级改造,但是仍有部分地区农村电网薄弱,供电能力还不能完全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居民生活的用电需求。供电能力不足、“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在一些地区、特殊时段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春节期间和出现低温寒流的情况下,保供电的压力仍然很大。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春节期间辖区农村的用电保障工作,彻底解决春节期间农村“低电压”的问题,该公司在今年的农网升级改造项目中,就非常关注农村 “低电压”问题的整治改造工作,辖区农村供电环境明显改善。临近春节,该公司又积极组织所辖10个供电所开展农网“低电压”隐患摸排工作,科学预测节日负荷,加强过载、重载台区配变台账管理。同时,结合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提前做好配变现场勘察、施工预案制定,改造物资准备等工作,对重载、过载的配变进行集中改造。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广大农村配变设施过载情况的摸排统计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农网设备运行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在前阶段做好负荷测试、调整三相不平衡、供电可靠性摸底的基础上,对存在“卡脖子”和“低电压”台区配电变压器进行优化配置,并对可能存在过载、重载的农村配变进行增容或更换,为做好2016年春节保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