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十二五”农村水电投资超1400亿元人民币

日期:2015-12-29    来源:前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29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水电 农村小水电站 年发电量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部领导矫勇、田学斌、刘宁、田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张志彤出席会议。

‘十二五’以来,农村水电完成投资共计14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投资138亿元,是‘十一五’中央投资的五倍多。29日,中国水利部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副局长许德志披露了以上数据。

许德志说,目前中国已建成农村小水电站47000多座,相当于3个三峡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2300多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水电装机和年发电量的四分之一。

许德志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新增农村水电装机600万千瓦,对2000年前建成、符合条件的3000多座老旧电站完成增效扩容改造,并组织开展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