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PPT展示:售电侧市场商业模式全解析

日期:2015-12-15    来源:无所不能  作者:王晓雯 费柏平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市场 售电侧市场 售电主体

电改配套文件下发后,售电侧市场商业模式逐渐清晰,社会资本也纷纷准备涌入市场,但面对万亿级的售电市场蛋糕,哪类主体才能够分享,社会资本参与售电市场竞争的机会又在何处?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你需要静下来看看这个PPT。

核心摘要

1.图解电改文件,电改后市场主体与市场结构一目了然

2.图解存量、增量售电市场竞争格局

3.全国已注册售电公司规模、所处区域深度分析

4.可预见的售电主体支撑的系统业务场景及商业模式


[pagebreak]

[pagebreak]

内容总结

电改最终目的是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安全、清洁、可靠地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还原电能的商品属性,打破原来电网“独买独卖”的格局,形成“多买多卖”的市场新形态。

 

全国范围内注册的售电公司已经超过500家,还有很多企业准备布局售电侧,基于政策的市场准入条件,预计一部分主体将要被淘汰出局。同时经过后期市场竞争和重新洗牌,只有那些真正能为终端客户带来优质服务和价值提升的少数企业才能成为售电市场真正的赢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