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江苏能监办专题部署电力监管统计年报及相关工作

日期:2015-12-1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1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电力监管 电力监管统计

为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监管统计会议精神,部署2015年电力监管统计年报及2016年月报、季报上报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于11月26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电力监管统计工作会议,来自江苏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江苏分公司、省国信集团和江苏各统调电厂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江苏电力监管统计工作,在国家能源局领导下,在全省电力企业的支持配合下,江苏电力监管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监管统计的范围不断扩大。全省纳入电力监管统计系统的户数已达到90家,在全国处于前列。二是监管统计的时效性明显提高。绝大多数电力企业都能按时上报统计信息。三是监管统计数据准确性不断加强。大部分电力企业能够对报送的报表数据进行认真审核,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报表数据的准确性不断提高。四是监管统计的作用不断显现。我办在对电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积极向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我省电力行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会议分析了当前电力监管统计存在的问题,一是监管统计工作人员变动较大,影响了统计工作的开展;二是统计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部分电力企业对统计工作重视不够;四是统计的功能和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

会议对下一步电力监管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电力监管统计工作,依法依规统计,确保统计工作顺利开展。二是严把数据质量关,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有关要求和电力监管统计报表规定的报送内容、报送形式和报送时限进行填报,确保数据真实、及时、准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四是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统计作用。江苏能源监管办将为能源行业间信息交流搭建平台,拓展信息服务渠道,规范数据发布行为,努力为政府、行业和公众提供优质信息服务。

会议对2015年电力监管统计年报工作和2016年月报、季报上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国家能源局2015年版电力监管统计报表制度和年报会的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贯。部分发电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2015年度江苏电力监管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