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内首例排烟余热深度回收改造获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验收

日期:2015-12-0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2/0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福州 发电公司 节能环保

11月25日,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锅炉烟气余热利用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验收。该项目是国内燃煤电厂首例采用的锅炉排烟余热两级深度回收改造技术。项目于2014年年初动工,于2014年8月份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在项目改造过程中,福州公司狠抓项目安全管理,克服了项目施工量大、面积广、协调环评变更等多重困难。工程项目改造后,自2014年8月运行至今,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并通过了性能试验,实现了安全、节能、节水和环保的效果。特别是降低了出口烟尘深度以及烟气中三氧化硫含量。同时,在保证尽可能降低锅炉尾部烟道低温腐蚀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排烟温度,最大限度实现烟气余热回收,提高锅炉效率,最终提高机组整体的循环经济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