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上海电力田集电厂二期工程问鼎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日期:2015-11-30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11/30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田集电厂 国家优质工程

从11月18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的《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施企协字〔2015〕61号)文件精神获悉,经过严格的预审、工程现场复查、评审等各项程序,安徽田集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获中国工程建设质量最高荣誉奖---“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这是继田集电厂一期工程荣获 “鲁班奖”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不仅有效提升了国家电投、上海电力的企业品牌形象,也为电厂自身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竞争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国家级质量奖,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该奖项作为我国强化重点工程质量管理的一种手段,以其权威性、规范性、指导性和示范性在工程建设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对提高我国建设工程质量、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该奖项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定,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荣誉奖励。此次共有225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金质奖仅有8项。

田集电厂二期工程在降低机组热耗、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了73项科技创新和设计优化,是国际先进技术和科技创新应用的成功实践。工程采用先进的27MPa/600℃/620℃的装机方案,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首次采用再热蒸汽温度达到623℃的600MW级超超临界π型燃煤锅炉。机组投产后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实现了600MW级机组关健技术经济指标达到百万机组先进水平行列的历史性突破,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路之遥、地之宽、事之辛、志之壮。对田集电厂二期工程而言,印证其成功的,不仅仅是这块耀眼夺目的“金质奖”,“金质奖”背后,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执着和勇往直前的拼搏劲头,是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攻无不克的铁军气概。过往,田集电厂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在借鉴中突破,在创新中提升;而今,田集电厂除了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外,已蓄势待发,准备着拿出百倍的担当、付出更大的艰辛,努力努力再努力,发展发展再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