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蒋锡培:电缆行业也要拥抱互联网

日期:2015-09-17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蒋锡培 电缆行业 远东集团

传统企业该如何拥抱互联网?公司的多元化发展之路又该注意哪些问题?9月10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接受专访时,讲了他关于上述问题的一些思考。

 

蒋锡培:电缆行业也要拥抱互联网

 

蒋锡培:电缆行业也要拥抱互联网

创建于1990年的远东控股集团依靠电线电缆业务起家。随着中国电线电缆行业进入严重的产能过剩期,这个传统的电气机械与器材制造行业不可避免的进入到一个调整期。蒋锡培表示,目前看来,电缆行业的转型就是要拥抱互联网、物联网、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人才。

“现在的互联网经济是颠覆传统经济发展起来的,互联网公司发展起来了,原来很多制造业企业倒下去了。”蒋锡培认为互联网经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传统企业不能抗拒,而是应该拥抱互联网,学习互联网创新精神,了解用户的痛点和需求。他表示远东控股旗下的远东智慧能源早在2010年就筹划组建买卖宝网络科技,开始布局电工电气领域垂直B2B,启动“一网两平台”建设。

远东控股集团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通过兼并、收购、重组,涉足包括医药、地产、农业在内的多个行业。蒋锡培表示远东集团经历了从专业化到多元化的蜕变。

“我们十多年前就提出了主业加投资的发展战略,在将主业做好的基础上,参与其他领域投资。”蒋锡培认为多元化的发展对于企业资源配置的能力提出了挑战,所以远东控股在投资医药、互联网行业时,都注意量力而行,不超过自己的能力范围,“不要轻易放弃你最发展最好最熟悉的业务,去拥抱虚无缥缈、企业并不擅长的业务”。

对于目前国内企业纷纷海外“扫货”,进行投资和收购,蒋锡培分析认为,目前国外的许多资产和资本都比较便宜,“中概股的股票也很便宜”,进行这方面的资产投资,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的资源配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