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南网县级供电企业管理评价报告出炉

日期:2015-09-1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南方电网 供电企业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2015年上半年县级供电企业管理评价工作顺利完成,各省公司县级供电企业管理评价报告陆续发布完毕。据了解,各省公司的报告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创新和调整,且数据质量稳步提高,指标差错率与异常率同比均呈下降趋势,其中海南电网公司下降明显。

公司农电部广泛听取各省公司意见,总结往年管理评价工作经验,并结合县级供电企业创先及规范化建设要求,调整优化了2015年上半年度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指标收集项总数较2014年度减少了3.52%。为更突出地分析展示县级供电企业管理情况,重点评价“客户服务”及“内部运营”两个维度,取消“价值创造”及“学习成长”维度权重值。

据悉,该项工作于6月22日正式启动,由公司农电部牵头,各省公司负责组织实施。

县级供电企业基础管理提升更是一项复杂、长期、艰巨的工作任务。公司农电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评价强调各县级供电企业“自己和自己比,今天和昨天比”,从而促使各县级供电企业重视提升自身管理水平,持续改进,不断进步。

广东电网公司

亮点:新增了各地市供电局下属县级供电企业综合得分与整体情况展示分析,并以地市供电局为对象,提出了相关管理提升建议。对变动幅度较大的关键指标,从省公司专业部门、地市供电局及县级供电企业三个层级分别提出本期关注重点与相关建议。

概况:下属县级供电企业共78家,上半年售电量773.68亿千瓦时,同比增幅3.78%。从县级子公司两期指标完成值对比情况来看,14个关键指标中有11个完成情况均优于上期或与上期持平,其中电费回收率(当年)和信息化水平评级分值略有下滑,百万客户投诉率略有升高;从县级分公司两期指标完成值对比情况来看,15个关键指标中有11个完成情况均优于上期或与上期持平,其中电费回收率(当年)和信息化水平评级分值有所下滑,单位可控供电成本略有增加。

广西电网公司

亮点:全面分析关键指标向好、向差的原因,针对不同类别的县级供电企业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特别增加对上期管理评价成果应用情况的总结内容。

概况:下辖县级供电企业共44家,上半年售电量126.8亿千瓦时,同比增幅3.45%;内部运营维度各项指标稳中有进,其中电力安全和设备事件同比大幅减少,由2014年上半年的61起减少至2015年上半年的16起,降幅达73.77%;客户服务维度各指标同比均向好,其中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为4.33时/户,同比减少3.58时/户,降幅45.26%。

云南电网公司

亮点:首次运用《县级供电企业管理评价成果应用研究》课题成果,对2015年上半年的评价数据进行管理指数和硬件指数分析,对县级供电企业管理状况动态分类评价,确定了各类企业及指标的管理提升优先顺序及具体内容,提出了各类企业客户服务、内部运营两个维度关键或重要指标的建议目标,给专业业务部门下达相应指标提供参考。

概况:云南电网所属114家县级供电企业全部参加评价,上半年售电量246.11亿千瓦时,占省内售电量的46.55%,同比增幅12.3%。上半年,县级供电企业10kV及以下有损线损率为8.28%,同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客户平均停电时间4.33时/户,同比减少9.21时/户,降幅68.02%。

贵州电网公司

亮点:以地市局为单位编制了县级供电企业管理评价总报告和分报告。

概况:87家县级供电企业全部参加管理评价。从80家县级子公司客户服务和内部运营两个维度平均得分来看,管理水平同比有所提升;售电量220.95亿千瓦时,同比降幅3.58%;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平均值为10.45小时/户,同比降幅6.95%;平均电费回收率(当年)为99.56%,同比上升0.52个百分点;综合线损率5.26%,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从7家县级分公司两个维度得分来看,客户服务维度管理水平较同比有所下降,内部运营维度管理水平同比有所上升。

海南电网公司

亮点:按照管理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结合各供电局综合计划指标完成情况,对县级供电局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和分维度评分排名。

概况:管辖县级供电局共14家,全部纳入管理评价范围。上半年完成售电量33.15亿千瓦时,占海南电网售电量的34.16%,同比增幅9.84%,14家县级供电局售电量同比全部增长;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平均值为4.68小时/户;综合线损率平均值为8.80%,同比下降0.43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