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许继电气2015年半年报点评:中报营收利润双降

日期:2015-08-31    来源:群益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8/31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电气 配网建设 电网项目

公司8月31日发布2015H1 报告,报告期实现收入21.8 亿元,实现净利润0.75 亿元,与快报一致。单季度看,公司2Q 实现收入13.65 亿元,实现净利润0.65 亿元。公司业绩出现阶段性较大波动,主要在于上半年受部分项目客户交货期延后、部分电网年度内招标时间同比延后等因素影响.展望未来,国网上调2015 年电网投资金额至4679 亿幷追加安排农网升级改造、特高压等工程,金额再创历史新高。下半年会有恢复性增长,展望明年公司特高压直流、配网业务都将迎来爆发性发展机遇,业绩将实现反转。

预计公司15、16 年分别实现收入82.6 亿元、105.8 亿元,实现净利润8.46 亿元、12.7 亿元,EPS0.84、1.26 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 年动态PE 19X、13X,当前正处在业绩反转的拐点,估值有上升空间,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20.0 元(对应16 年动态PE 16X)。

主要业务营收下降,下半年料恢复性增长:公司主要业务智能变配电系统实现营收8.42 亿元、直流输电系统营收0.9 亿元。 我们认为配网与直流板块收入下降因为部分客户开工、交货期延后、部分电网项目年度招标延后等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会有恢复性增长,展望明年公司特高压直流、配网业务都将迎来爆发性发展机遇,业绩将实现反转。

电网投资上调,行业发展景气度高:国网上调2015 年电网投资金额至4679 亿幷追加安排农网升级改造、特高压等工程,金额再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全年实现投资可能性很大,因为国网投资扮演者拉动内需的作用,在宏观环境下行的背景下,增大投资是必然选择。 未来将迎来特高压直流和配网建设的高峰,行业发展景气度向好,公司是直流输电、配电领域的领导者,未来业绩可期。

充电桩新国标有望发布,迎来业绩新增长点: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进步,以及政策利好消息不断。“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井喷式发展,充电桩的需求将会随之增加。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20 年国内充换桩达到450 万个,充电桩新国标的发布将会对充电行业格局重新洗牌,充电桩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特高压出海前奏,全球能源互联网想象空间大:“一路一带”是我国长期发展战略,电网等基础设施将是前期实施工程,随着海外市场特高压直流的实施如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工程,公司作为国网旗下直流输电技术最完整的企业,也将跟随出海。国网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借助全球能源分布,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通过特高压输送至全球负荷中心,由于传输距离远,一般采用直流方式。公司作为国网系统内单位又是直流输电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5、16 年分别实现收入82.6 亿元、105.8 亿元,实现净利润8.46 亿元、12.7 亿元,EPS0.84、1.26 元,当前股价对应15、16 年动态PE 19X、13X,当前正处在业绩反转的拐点,估值有上升空间,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20.0 元(对应16 年动态PE 16X)。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