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盾安环境:签订红沿河核电暖通项目

日期:2015-08-05    来源:华泰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8/0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盾安环境 红沿河核电 核电项目

根据公告,该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之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红沿河核电项目5-6号机组LOT150Ad 核岛空调机组及冷却器供应合同》和《红沿河5-6号机组LOT150Bc 核岛DEL、DWL、SLT 制冷机合同》。中广核向公司订购核岛空调机组、冷却器和制冷机设备,用于辽宁红沿河二期工程5-6号机组两台单机组容量为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建设, 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2,646.86万元。这是最近不到一个月公告签署的第三个核电暖通项目,显示出公司核电暖通业务开始进入收获期。

公司是国内核电暖通系统领域龙头,受益于国内重启和“走出去”战略,进入发展快车道。公司是国内核电暖通行业标准制定者,2011年成功打通核电暖通系统总包产业链,成为国内仅有二家具备核电站暖通系统总包业务资格的企业之一,牌照齐全, 核级风机、风阀、冷水机组领域均有突破性进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有望是未来国内核电重启后暖通领域最大受益者。同时,国家高层积极推动核电“走出去”战略, 包括近期将进行的南非千亿美元核电项目招标,预计都将有中国核电企业的强有力参与,推动国内核电制造企业集体出海。2014年公司曾与中广核公司签订过广东陆丰核电站“1-2号机组LOT12C BOP 冷水机组”供货合同,而中广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出资1.50亿元,参与盾安环境4月公告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此次为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提供核岛空调机组、冷却器和制冷机,有望进一步加大公司与中广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奠定公司在核电暖通系统领域市场领先地位。

公司积极进行业务转型升级,长期持续发展可期。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 20亿元定增积极推进,参股遨博科技,打造“自控元器件+MEMS 压力传感器+工业机器人”环环相扣的高端工业自动化制造体系,和“核电暖通+节能环保”两大系统集成应用供应服务,有望迎来二次腾飞。

“买入”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22/0.39/0.66元。分业务估值,目标价格19.66~21.62元,大幅调整后凸显安全边际,建议逢低介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