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国外科研:光纤电缆数据传输距离和转化率进一步提升

日期:2015-07-03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纤电缆 电缆数据 数据传输系统

近日,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光子学研究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光纤电缆上的数据传输距离和数据转化率。其研究成果报告展示了一种如何攻克限制光纤电缆上数据转化率的障碍:在增加光纤数据传输“能量”同时,额外能量还会不可避免的“扭曲”数据传输。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成功地将经历了在光纤电缆上创纪录的12000千米距离传输后的数据给破译了。在整个过程中,他们仅使用了放大器,并没有使用转化器,这也就意味着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不再需要电子再生器。

通常电子再生器需要应用在数据传输的各个信道,在现代化的光波传输中,电子再生器也会直接影响成本,更为重要的它会阻止透明光缆网络的搭建,因为在现代化的光波网络中,通常需要携带80-200个信道。舍弃周期性的电子再生系统也将大幅改变网络基础设施的经济,并最终带来更为廉价、更为有效的数据传输系统

这样研究的突破依赖于研究人员所开发的宽频“频率梳”( frequency combs),它能够确保信“信号失真”(也称之为串扰,信息在光纤电缆长距离传输中产生的)的可预见性。

“光纤电缆中数据传输渠道间的串扰遵循一定的物理学规律,它不是随机性的。我们现在能够更清楚地明白这种规律。”该研究团队表示。

该研究团队将其所发送的光纤信号能量增加20倍后,仍旧能够使用这种“频率梳”来获取最原始的数据。“频率梳”能够确保系统不会累计这种随机数据扭曲,从而能够在光纤电缆另一端,让接收器重组这些原始数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