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古交电厂三期进入主体建设阶段

日期:2015-07-01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西山煤电 古交电厂 燃煤发电 山西发改委

近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古交电厂三期2x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第一罐混凝土正式浇筑,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到主体建设阶段。

古交电厂规划容量为3120MW机组,其中一期工程2×300MW机组于2005年9月全部建成投产发电,二期工程2011年投运发电,三期规划容量2×660MW机组。

三期工程是在一、二期机组西侧建设2×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54亿元,由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投资建设,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的头号重点工程,预计2016年底前实现双机投运。

电厂燃煤采用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古交矿区5对煤矿洗煤厂洗中煤,不足部分由古交当地洗煤厂提供,全部采用铁路运输,年耗煤量约362.82万吨(设计煤种),可增强西山煤电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该工程同时为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成后为太原市和古交市供热,可替代太原市和古交市内部分小机组、小供热锅炉以及城中村土锅炉。

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62亿千瓦时,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9.4亿元,实现利税2.1亿元。

2014年10月,山西省发改委同意将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古交三期2×60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变更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2015年4月21日,西山煤电古交三期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省城空气质量,实现对煤炭资源的高效环保利用,促进区域经济的转型跨越,推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循环经济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