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宁夏检修公司:首次开展固定翼无人机线路巡检

日期:2015-06-30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3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宁夏电力 无人机巡检 输电线路

6月29日,国网宁夏检修公司与北京无人机合作厂家共同完成了宁夏330千伏固西线固定翼无人机线路巡检,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开展固定翼无人机输电线路航巡检查工作。

本次所采用的固定翼无人机机型轻便灵巧,采用复合材料烤漆外壳,相比轻木结构无人机,复合材料大幅提高了机体强度与韧性,稳定性高;在多云或复杂气象条件下,可以进行云下航摄飞行,从而保证飞行拍摄工作及时、准确,可使用弹射起飞,对现场起飞条件要求较为宽松,适合在复杂环境下完成飞行任务。此次对330千伏固西线巡检工作采用预先设定飞行航线自主飞行、拍摄的方法,重点对线路通道内环境进行视频和照片拍摄。

采用固定翼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具有快速、高效、精确的优点,可以方便的采集线路通道情况,特别对于地处山区的线路极大的减轻了工作人员现场巡线的工作量。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固定翼无人机线路巡检的范围,同时积极探索有人直升机、无人机、人工“三位一体”的协同巡检工作方法,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夯实线路本质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