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华电新疆公司:“安全月”活动亮点多重实效

日期:2015-06-19    来源:华电新疆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新疆公司 华电集团 电力安全

“恭喜乌鲁木齐热电厂,赢得团体一等奖!”随着主持人宣布最终结果,新疆公司第九届职工技能(电力安全应急)大赛暨“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员工安全应急技能水平,深入开展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5月,新疆公司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举办第九届职工技能(电力安全应急)大赛暨第九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先后组织基层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专项隐患排查治理、以法治安宣传、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丰富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电力安全应急大赛暨“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将安全月活动推向了高潮,系统15家单位选拔了6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在个人实操比赛环节,四个赛场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实操项目,选手们在赛场中专心致志的佩戴正压式呼吸器、全神贯注的抢救“伤员”、沉着冷静的应答考官的提问;团体赛决赛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你追我赶,现场氛围异常激烈,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看图找错增强了答题的趣味性与观众们争先恐后的抢答热情,使整个赛场氛围持续高涨;职工自编自导的一出“安全乘坐电梯”的情景剧,模拟现场乘坐电梯的场景,每一处违章行为无一逃过观众们的“法眼”,情景剧不仅加强了现场互动,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点小小的乐趣,更营造了全员学习安全知识的氛围。

新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建立安全健康和谐企业为目标,以人本管理的治企理念,积极探索安全专业管理和群众安全监督有效结合的安全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员工“我要安全”的意识和行为不断增强,促进企业的安全工作水平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而同步提高。公司荣获了2014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示范单位、连续六年保持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连续七年荣获“自治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基层三家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七家企业荣获自治区“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