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国电双龙煤矿5月煤炭生产销售形势喜人

日期:2015-06-17    来源:国电双龙煤矿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7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龙煤矿 国电集团 煤炭生产

国电贵州煤业投资有限公司所属煤矿双龙煤矿5月正式进入生产期,首采当月共完成原煤产量3.163万吨,超额完成了月度产量计划,该矿还创下了日产原煤3180吨的最高纪录,实现销售收入812.5万元。

该矿面对低迷的煤炭市场、复杂的外部环境,以集团公司“一五五”核心战略思想为指导,以“双提升”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上级公司制定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科学决策,从容应对,年初制定了“四抓四确保”措施,确保全年目标的完成。

抓销售,确保销售收入稳定增长。面对煤炭市场不景气、销售人员严重不足的被动局面,该矿依托与国电贵州燃料公司的销售合作,创新协作装车管理机制,加快煤炭发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和各种信息渠道,加强市场调研,密切供需关系,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巩固扩大战略合作集群,畅通销售、路运渠道,变不利为共赢。同各个客户开展交流与合作,拓宽外运渠道,发展新的增长点,多管齐下保销售,确保煤炭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抓煤质,确保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针对煤炭市场低迷,价格持续走低、销售不稳定等不利因素,通过加强生产源头的煤质管控,做好煤矸分离工作,定期对煤质进行化验,打造出质量过硬的品牌,巩固和提升现有的市场占有率。通过改进现有的采煤技术,提高块煤率,拓宽煤炭的销售渠道,提升煤炭的销售利润。

抓技改,确保煤矿的安全生产。该矿通过引进先进的综采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控制人工成本,降低开采风险,下一步还将改进采煤机滚筒尺寸,提高块煤率。该矿作为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还积极跟踪最新的瓦斯防治技术,强化治理设备的投入,加强复杂条件下的瓦斯防治工作,保障生产安全。下一步还要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减少设备故障。

抓管理,确保成本降低、效率提高。该矿以开展“双提升”活动为抓手,以治亏减亏为目的,通过完善制度流程、明确岗位职责,监督制度执行、落实奖惩机制,加强矿上的内部管理,逐步提升管理水平。该矿积极开展“QC”和降本减亏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团员的表率作用,营造全员参与企业治亏的良好氛围,降低煤矿的生产成本,提高煤矿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