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湖南送变电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巡视特高压线路

日期:2015-06-17    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7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送变电公司 无人机 特高压线路 输电线路

6月15日,一架EWZ—S8八旋翼无人机对±800千伏锦苏线进行巡查,这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对特高压线路进行巡线。

由于湖南送变电公司所辖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多处在密林和山区,如采用传统人工巡线的方式,将花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而采用无人机巡线具有以下优势:一是迅速快捷效率高。无人机在短时间内可快速获取影像资料并传回,通过对这些图像的分析和处理,判断线路运行情况,其效率是人工巡视的几十倍。二是不受地域影响。无人机机身轻巧,不受当地复杂地形的影响,方便穿山越岭,飞越沟壑、沼泽等人员不易到达之处,顺利完成巡视作业。三是巡视质量高。无人机可近距离检测架空输电线路,无死角、无盲区,准确发现导线断股、绝缘子损坏等缺陷。四是巡线安全性能高。免除人工登塔、走线等作业,适于执行特殊时期危险性高的任务,控制人员伤亡风险。

送变电公司此次将利用无人机巡查铁塔56基,线路长度22千米。与传统人工巡检模式相比,无人机巡查在输电线路实际运维工作中具有较好的效率和质量优势,更适应专业化检修、精益化管理、集约化发展需要。随着此次无人机巡查工作的正式开始,送变电公司将积极推动无人机巡检常态化,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开发相关功能,使无人机项目更好地应用于生产实际,为电网安全稳定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