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英特尔与积成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日期:2015-06-1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梁辰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6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积成电子 英特尔 物联网 能源互联网 智慧能源

6月16日,英特尔宣布,与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积成电子”)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者是一家能源管理自动化与信息化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山东省智慧能源公共服务平台、智能终端设备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促进英特尔架构网关设备及管理云平台的部署。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表示,双方合作,将再一次升级能源监测分析、远程操作和自动控制功能。

资料显示,该云平台是山东节能协会组织积成电子、英特尔、联想集团和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建设、联合运营的、面向能源行业和节能环保领域,向用能单位、关键用能设备和节能工程项目等提供云-管-端服务。

其主要集中部署于电力、燃气、供排水、热力、重点用能设备、路灯等数据量大且有管理需要的领域,也可以扩充到电梯监控、空调监控、机房监控、建筑物监控等更多场合。

能源互联网已成为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项目有所体现。

英特尔认为,智慧能源包括从能源开发利用到生产消费过程中所有与能源相关且使用信息通信技术的活动,可以通过系统集成、动态优化、智能互动实现区域能源调度运行,从而优化能源管理和使用。

双方的合作将瞄准以下目标:

首先,基于山东省智慧能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合作。积成电子开放相关技术接口,使基于英特尔架构的终端设备能连接到该公共服务平台,并通过整合英特尔的设备管理云平台提供相关服务。

同时,积成电子开发该平台的相关数据接口,共同定义和开发包括数据分析在内的增值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与英特尔及相关产业链伙伴的深入合作。

其次,基于智能终端设备的合作。积成电子根据英特尔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合作开发适用于智慧能源领域的轻量级智能物联网网关,并且在合适的时间启动如智能电表等相关其他智能终端设备的开发合作。

未来,双方还将启动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合作探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