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十三五”规划:陇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纳入规划

日期:2015-06-16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6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陇东能源 特高压 电力规划 煤电外送

近日,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意见》,提出要争取国家将陇东确定为国家大型煤电外送基地,将陇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纳入国家“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打通煤电外送通道。

《意见》聚焦扶贫攻坚、基础建设、社会事业、产业培育、生态环保、保障措施6个方面、30条扶持政策,囊括了包括陇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在内的75项重大项目。

陇东是我国西北地区的煤炭资源主要聚集区,也是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资源丰富。然而,该地区属于陕甘宁革命老区和经济落后地区,贫困人口多,产业基础薄弱,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难度大。

2014年1月,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陇东能源基地开发规划》,提出到2017年陇东煤炭生产能力达到5000万吨以上,2020年电力装机突破1500万千瓦的目标。按照规划,陇东能源基地电力外送工程将采用±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方式,规划落点在江苏徐州,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线路全长1400千米,途经甘肃、陕西、河南、江苏4省。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甘肃代表团的代表提出,将陇东确定为国家大型煤电基地,并把陇东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列入国家“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尽快启动工程前期及建设工作,实现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对此,国家电网公司已明确表示,将陇东能源基地特高压直流外送工程纳入“十三五”电网规划,开展扶贫攻坚,加快能源开发,促进陇东革命老区发展。

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已经展开了陇东至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规划论证等前期工作,力促工程早日核准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