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中国西电常变集团承接的大唐吕四港特大容量变压器顺利通过试验

日期:2015-05-29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9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常变 变压器 三相一体 发电机

近日,由西电常变自主研制的单台容量最大的780000kVA/220kV大唐吕四港三相一体发电机变压器一次性顺利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指标满足技术协议要求。

大唐吕四港特大容量变压器是西电常变自主研发最具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产品,也是国内220kV电压等级最大容量产品之一,是西电常变在特大容量变压器领域真正实现自主化战略的一次重大突破,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

该产品具有容量大、电流大、漏磁高等特点。如何研制生产出满足巨型变压器整体损耗要求及对巨型变压器漏磁控制、降低杂散损耗、同时避免局部过热的研究是本次项目的技术关键所在。针对该变压器的设计难点,设计处打破常规,确定了该项目的整体设计方案,并与结构、工艺、线圈等相关人员探讨新方案的可行性,最终在仿真计算的基础上,对器身上的横向磁分路、油路结构、引线结构,压紧结构等进行了创新改进,有效的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和经济性。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为西电常变研制大容量、大电流、低损耗变压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依据,提高了集团大容量产品的整体设计能力和制造水平,同时也丰富了西电常变的产品类型,提高了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