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新疆阿克苏公司三点发力防弃水提效益

日期:2015-05-13    来源:新疆阿克苏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弃水 上网电量 电量指标

进入5月以来,国电新疆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以“不弃一滴水,多发一度电”为宗旨,超前谋划,运行、营销、维护三点发力,防弃水抢发电,追求效益最大化。

“滴水必用”促进效益提升。随着来水量增加,该公司要求运行人员及时做好现场水情预测,以水情预测为导向,根据机组单机水能利用率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在高水头、高效区运行,争取每滴水都效益最大化。坚持实行同一机组同期数据横向对标和不同机组参数纵向比较,每日与往年同一时期的来水量、发电量、上网电量等进行比较,分析原因,持续改进,不断挖掘机组发电潜力,促进效益提升。

“度电必争”开展智慧营销。该公司积极加强与省调、地调的沟通,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主动出击争取更多的电量指标。同时,组织生产、营销全体人员学习“两个细则”条款内容,提升全员营销意识,将营销工作落实到一线、下沉到班组,鼓励运行值长克服畏难情绪,培养沟通艺术,积极主动与电网调度沟通联系,取得理解与支持,最大限度申请更多负荷。

“隐患必除”确保安全生产。“坚决不让设备带病工作”是阿克苏公司生产维护人员对自己的要求,该公司结合春检、汛期专项隐患排查,对设备“跑、冒、滴、漏”现象逐一落实整改,并要求运行人员加强巡视检查,对发现的缺陷第一时间上报,维护检修人员坚持“修必修好”的原则,消除缺陷后及时反馈,确保发现、上报、消除、反馈实现闭环管理,保障来水时电厂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据悉,阿克苏公司仅在4月份就成功消除缺陷90余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