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智能电网标准综合 » 正文

国家标准《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检验测试规范》正式启动制订工作

日期:2015-05-04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4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智能变电站

4月28日,国家标准《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检验测试规范》制订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25个单位的专家认真研究了标准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讨论并确定了标准大纲和任务分工,明确了标准制订的工作目标和进度计划,为制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智能电网的不断推进,应用于智能变电站的继电保护装置规模不断扩大。为确保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装置的各项功能指标满足电网需求,规范检验测试方法,特制订《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检验测试规范》。

标准规定了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装置及相关设备合并单元、智能终端、过程层交换机等装置的检测项目、检测方法及检测结果的判定方法,针对智能变电站重点侧重SV和GOOSE报文的规范性测试、通讯规约一致性测试以及网络压力测试等检验项目的测试方法及技术要求。标准适用于110(66)kV及以上电压等级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装置及相关设备,作为装置型式试验时应遵循的通用基本方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